從很早以前開始,我就常常在『飛來飛去』,但大部分都是因為要回家所以飛。

從2014年開始,可能我個性有點改變,工作穩定,或又是生活型態改變。

總之,我開始旅行了。

我陸續去了美國的舊金山、紐約、洛杉磯、曼非斯、Columbus、奧斯丁、紐奧良,
澳洲墨爾本,中國上海,或是快閃回台灣。

從一開始我的害怕,到現在我可以快速安排旅行,我想,是有成長的。
很多時候,我有朋友可以陪伴我或是幫助我,感謝這些朋友啊~
不過,慢慢地,我也開始喜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從2014年中的舊金山小旅遊開始,我就接觸到Airbnb這個服務。
其實如果你像我一樣,想要去體驗當地的生活,對旅館供應的早餐或服務,不是那麼在意。
又或,其實我住旅館的時候,都不喜歡有人進來打掃我的房間。早餐也只想到外面吃...。
那Airbnb會是你的好選擇。

我一直不大確定住在Airbnb選的民宿,會不會是好的方式。
不過經過兩年的體驗,我想是時候可以介紹給大家了。

我2014年住過兩次舊金山,2015年住曼非斯、紐約,2016年奧斯丁、紐奧良,
Airbnb給我的經驗,其實是很好的。

找Airbnb的住宿點,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地點,接下來是評價,然後再去看照片,決定預算。

首先,需要註冊。註冊連結  http://goo.gl/ZfnOcG (介紹金連結)

接著,就是簡單的搜尋頁面:

Airbnb1.jpg

這邊不多做說明,可以輸入地址的搜尋,也可以大地方(大城市)的搜尋。

接著,就是搜尋到的結果。

Airbnb2.jpg

右邊的地圖,可以清楚地告訴你有多少選項。

像我,最近一次的自主旅行會在七月。因為是自己一個人的小旅行,所以我的預算設定在一個晚上70美金。

地圖上的金額,點一下,就會出現每個民宿的簡介,
包括照片、評價,因為在地圖上,也會顯示出地點。
我通常不會那麼快就做決定,而是會縮放地圖,來看一下我的需求跟各區的平均價位是多少。

如果平均價位在70美金,但是我看到有些是50美金或更低,我通常就完全不考慮了。
因為那就有可能是跟別人分享同個房間(你可能睡地板或是沙發),或又是不夠乾淨。
當然,也會有運氣超級好的時候,那就要快點看評價,然後快點下訂。

我在看地圖的同時,我也會開啟google map,稍微想一下我這次的主要目的在哪。
看房間的時候,也要考慮到交通的部分,如果是租車或自己開車,那就是要注意有沒有免費停車位。
如果是去一個城市旅行,就要注意住宿的地方周邊交通是不是很方便。
又或,沒有大眾運輸工具的話,從住的地方到目的地的計程車費用多少。

如果交通費用增加,那通常我也會加高預算,把地點換一下,用金錢換取方便囉!

選好之後,點進去的頁面,就可以看到房間的詳細照片跟情況。

照片雖然不是全部,不過最好是找有很多照片的,這樣才能知道詳細狀況。
又,通常照片放不多的,感覺也不是那麼牢靠啊。下面只是我隨便選的囉!

Airbnb3.jpg

這是我隨便選到的房間,大家可以看照片裡的說明。

民宿主人會把他目前狀況,描述在這個頁面裡。
你可以看到有『床的種類』,這個很重要,旅行的時候,我不想睡沙發床...
還有,取消的規則,也要仔細的看。像這裡我選到的是彈性可取消的,那如果計畫改變,就可以減少損失。
別忘了,不只一間房間的價格之外,還會有額外的服務費或清潔費喔!

決定訂房之後,就會到訂房頁面,訂房的當下,Airbnb就會收款了。
所以,也是要努力做功課的。

噢,對了,在訂房之前,千萬不要忘了看評價。
評價對我在選擇民宿時,是非常重要的。
這種住宿的模式,真的沒有人跟你保證人身安全,或是會不會被傷害。
但是,評價就可以看得出一些端倪。

可以從評價裡,看得出主人的生活狀況。
或又是,他們對待租客的方式。

Airbnb4.jpg

我的Airbnb經驗都很美好,曾經住過舊金山很棒的房子,
雖然就租一間房間,不過房間地點在Mission區,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主人是個超愛旅行的女生,所以我住的八天裡面,那整間屋子幾乎是我的...

又,我也曾經因為要轉機,直接去住超便宜的房間,跟兩個固定租住的兩個大男孩分享房間。
(沒辦法,我只待五小時,實在不想花大錢去住)
他們人超好,連很重的行李都他們幫忙搬,還凌晨五點起來幫我呢...

我也曾經在紐奧良,碰到很有趣的房子女主人,她送了愛吃有機的我一盒自家的雞生的蛋。

通常,我都會跟這些主人稍微聊一下,也會徵詢他們當地旅行的意見。

Airbnb對我來說,確實已經算是旅行的好朋友囉!

你在準備自助旅行了嗎?

可以試試 Airbnb! (從這邊註冊: http://goo.gl/ZfnOc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rbnb 自助旅行 民宿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