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到台灣,常常有機會跟朋友約出去喝下午茶敘敘舊。不知道為什麼,如果要問敗家猴喜歡怎樣的料理,大部分我都會說日本料理。可是,如果問我「那我們要約在哪見面?」我就會說:「找間下午茶店吧。」

因為在我的想法中,朋友約見面主要就是想要好好的聊天,而不是吃東西。但若約在午晚餐時刻,吃東西就只會想要專心吃,也不會想好好的聊天了。雖然敗家猴喜歡喝下午茶跟好咖啡,可是最近這一兩年,在下午茶的風氣漸漸風行之後,要找到一間好的下午茶店好難。除了東西好吃、咖啡要好喝之外,店內的氣氛也很重要,可是越來越多店家因為名氣太大,所以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或是店內座位排得很擠,要好好吃點東西也很難。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是這次敗家猴新發現的下午茶好去處,除了裡面的咖啡好喝、餐點讓人滿意之外,Akuma Caca更是在店內的每一個地方,都充分表現出它中文名稱中的兩個字「設計」。店內除了擺設非常有特色之外,連餐具或咖啡杯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次敗家猴只有一次機會可以去那邊享受下午茶,喝完咖啡之後因為外面下著大雨,也沒機會好好的看看夜晚的Akuma Caca。下次,非得再去那邊享受一下悠閒的氛圍跟美好的咖啡。

《Akuma Caca》第一次去,真的有那麼一點難找。早上是看不出這間玻璃屋的特色,感覺上,Akuma Caca的玻璃屋設計,有點脫離台北市的雜亂感。如果旁邊沒有停著箱型車,前面沒停一堆摩托車,那玻璃屋會很美吧…。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燈箱告示牌》這上面的圖畫很可愛,可是我是回家之後才發現「啊,原來這是可以擦的燈箱啊。」意思是說,這上面的圖,會隨著節慶而改變的。哈。
《東倒西歪水杯》這水杯不是敗家猴第一次看到,可是用起來還是會有種提心吊膽的感覺。聊天聊得太開心,不小心手撇到水杯,還會嚇一跳。深怕裡面的水,就這樣倒了。
《不規則的桌子》這不規則的桌子讓人很難移開視線,有些人有大一點的桌面,有些人的桌面比較小。桌子是用整塊原木做成的,所以以後桌子髒了只要重新刨過一遍就可以了。
《舒適的環境》桌與桌之間的間隔很夠,除了可以聊天的不規則桌跟沙發椅之外,也有可以念書的大燈小圓桌耶。
《吧台》這邊的服務人員都是帥哥美女喔,喝完咖啡之後,我稍微跟這邊的服務人員聊一滴滴天,結果被姊姊念說我不夠矜持…. ^%$*&.
《不規則的Menu》
《有特色的杯盤跟餐點》依序是“拿波里Panini”、“白色耶誕”﹝白摩卡﹞、“紅蘿蔔蛋糕”,還有“焦糖蛋”。其中焦糖蛋很特別,就是煎好的蛋上面,再用火燒出焦糖來。這可是下次敗家猴的試驗點心清單中的項目之一。
《裡面的包廂座位》看起來不像包廂,不過下次一定要多約點人去那邊談天。
《夜晚的玻璃屋》由下往上照,這樣就看得出這個玻璃屋的特色了。
《名片》離開前,服務人員很熱心的發給我們名片。Akuma Caca連名片都很有設計感,完全把要怎麼去Akuma Caca都設計出來了啊。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敗家猴跟朋友們在這家咖啡廳裡,從一點聊天聊到六點半,居然完全沒被趕耶。咖啡廳的氣氛一直很好,牆上還掛著不定時會更換的展覽作品。我們聊天聊到一半,還有服務美女小姐送上單品咖啡讓我們試喝。好店一家!我超愛。


7 Jan 2010  On plane to S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