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不知不覺,二月就到了,接著,二月就過了一半。

P2100162.JPG  

二月是很重要的月份,在亞洲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農曆年。不騙大家,我Facebook上的不管哪裡人(越南、印尼之類..),都有在互道恭喜的,可見得對亞洲人來說,農曆年很重要咧。在西方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過兩天的情人節啦~!情人節過不到,基本來說,農曆年我也沒在過的,頂多就是打個電話給爸媽拜年聊天。不過,今年卻不一樣!

這周,除了自己在家做好吃的之外,就是過年啦!怎麼覺得今年的「年味」比較重?FB上一堆人擺年菜出來,接著,大家也在網路的各種平台上互道恭喜。不過我今年有點進步了,除了小除夕夜煎牛排給自己補一補之外,還跑去朋友家吃火鍋!!終於脫離了網路生活了。哈哈。

P2100161.JPG  

朋友是一對小夫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稱謂已經從「姐姐」進階成「阿姨」。不管碰到哪個朋友,大多是有家庭有小孩的。不自覺的,這幾天我發現自己也會自稱阿姨了...原來我已經習慣了啊!!(大驚慌)小夫妻剛從德州的另一邊搬到北邊來,其實離得也很近,不過因為之前自己一直都忙東忙西,所以到今年才比較有機會聚。上週才窩在一起烤了美味的麵包,這周又被叫來團圓,他們真是人好好呀!!掐指一算,我看我至少有五年沒跟家人圍爐,少說也有三年沒吃火鍋了。哈。

小夫妻準備的火鍋料超澎湃,重點應該是那火鍋肉吧!據說是買高級肉回家,再用切片機切片耶。火鍋就是該這樣吃...我好懷念麻辣火鍋,下次帶些料跑去找小夫妻吃好了~哈哈。

P2100164.JPG  

火鍋是聯繫感情的方式,但其實過年,重頭戲是紅包!!!

記得小時候我常會跟父母去拜年,基本上,拜年吃飯小朋友都沒甚麼在注意的,最期待的應該就是紅包吧!其實朋友兩歲半的小小孩Bubu還不大知道什麼是紅包,不過,在我的堅持下,總覺得小朋友住國外,就更應該要領紅包感受氣氛啊!比較慘的是.........我從沒想過會要送紅包的時候,所以也沒準備。昨天在約會敲定之後,馬上找MSN上的老姐來商談紅包要去哪買...老姐竟然叫我學她,拿小朋有色紙自己做...吼。我怎可能啦!!

還好....我很厚臉皮的,跟小夫妻借了紅包袋。哈哈哈。對,借了紅包袋,然後包給小朋友紅包以後,就直接把紅包袋還他們了。還了之後,還語重心長的說:「這些紅包袋不要丟掉,記得留著明年用啊...」哈哈。這是可愛的小嬰兒女生。

對了,紅包要包偶數目,這個是寫下來給自己的一個紀錄,這次問到的~下次就也別忘了!

P2100174.JPG  

朋友是很喜歡小孩的一對小夫妻,從一些他們跟小朋友的互動上,就覺得這真是個充滿愛的家庭喔。小男生跟媽媽玩樂。(這張照片是拍下之後才注意到的)

P2100178.JPG  

小嬰兒是“文青”,哈哈,動不動臉部表情就很有戲。

P2100188.JPG  

雖說如此,上次也是有讓我拍到她很可愛的時候啦!

P2030087.JPG  

謝謝你們,讓我這周過得更有色彩!(過年的紅色啊!!)

 

Feb 10,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