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那麼多東西,我最愛的大概就是那台最一開始打開我敗家精神的「KitchenAid Professional 600」攪拌機,就是它開啟了我的手作麵包精神。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想去敗攪拌機的附加用品「義大利製麵機」。我一直知道攪拌機有這個附加用品可買,可是礙於價格居高不下,就不大敢下手。

做自製拉麵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啊,每次回台灣,我都會搬一些超市賣的雞蛋麵回來,但老是想著「誰知道那麵裡到底是加了甚麼東西才能擺那麼久又好吃?」但是,我又沒有勤勞到可以自己弄麵糰擀麵再切的地步...。
不久之前,我開始觀察KA攪拌機的義大利製麵機的價格。不管在哪,幾乎價格都是美金$130到$150左右,就算機器是Made in Italy,我還是沒有下手的勇氣。看了一段時間,撲友跟我說其實可以到Ebay看看,那天剛剛好就在Ebay上看到合理價格﹝大概是原價的一半﹞,又是全新的!連想都不想,馬上就下標了。

東西寄到以後,除了外盒是有點磨損的之外,裡面的東西真的都是全新的啊!真的是有賺到的感覺耶!

《義大利製麵機》由前到後,依序是「壓麵機」、「大條麵」跟「小條麵」。其實KA還有另一組製麵機,好像就分得更細了。不過,我是光這三台就用到很夠了。
《壓麵》所有的麵糰要先醒過之後才可以壓,不然麵糰就會感覺乾乾的,而且只要一壓下去就會馬上散掉。準備壓麵之前,要先用桿麵棒把麵糰擀平喔,不要讓你的壓麵機太過操勞。哈。
《壓麵機刻度》壓麵機可以調麵皮的厚薄,度數1就是最厚的,依序從1、2、3這樣慢慢擀到自己要用的厚薄度。我今天弄了粗麵和細麵,粗麵就用刻度5,細麵用刻度6,這樣吃起來會有該有的口感在。
《擀出的麵皮》擀出的麵皮要馬上換上麵條機馬上切喔,不然就會黏在一起或硬掉。麵皮不可以摺疊到,除非你灑很多麵粉上去。我自己不喜歡搞得整個工作台都是麵粉,所以就是先快點切麵,然後就晾麵了。
《粗麵機》麵條大小很明顯吧?
《細麵機》哈哈,開心的秀出Made in Italy的字樣。
《麵條》有粗也有細,我想中午就會拿來吃乾麵了。麵條的顏色不是很好看,因為我今天弄的是全麥菠菜麵,所以有全麥的黃,也有菠菜的綠啊!一整個非常的健康...。

基本上,買這義大利製麵機是真的不會後悔,尤其對住在國外的人來說。入手之後的三周之內,我做了幾次的拉麵,還有也自製水餃啦!對我來說,真的就不怕餓死了,哈。



5 Oct 2009   Tex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