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這篇Blog的第一篇文,就是寫我的新相機。一直以來,我的數位相機都是Canon的傻瓜相機,一方面是因為我對拍照沒甚麼要求,另一方面,就是預算有限。那台Canon SD880在這兩年來的狂拍猛拍之下,大概一年前就開始有點不聽使喚了。不聽使喚的定義,就是在想拍照的時候,按了Power鍵,相機開了又會關起來!這是有點嚴重的問題。如果拍靜物就也算還可以撐得下去,不過有時候要拍小孩可愛的樣子,或是某些「一瞬間」,就會讓人覺得很生氣。

想買相機的念頭不斷的在我腦中醞釀著,可是,這次我有點不想買傻瓜相機了,因為舊的那個要硬撐還是可以用啊。這兩年以來,單眼相機非常的「流行」,可說是不管你會不會拍照,幾乎都會想去買台單眼來玩,因為不管會拍不會拍,不管怎麼拍,照片都會比傻瓜相機拍出來的好看很多。我姐夫也有單眼相機,他的單眼相機已經買過兩台了,每次只要我們有機會出去玩,我都會用他的單眼相機亂亂拍。單眼拍出來的相片,真的很美,只不過那相機的重量,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有負擔。基本上我們只會把相機在「需要的時候」才帶出門,所以有時後突然想拍照,相機也不一定會在手邊。

 

感恩節是敗家的好時機,感恩節之前,我就開始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購買相機。那段日子,剛好是工作學業上最忙碌的時候,不過偏偏我又天天跟在澳洲跟紐約的Soulmate們通Skype。亂亂聊的結果,就是原本還可壓抑的購買慾,慢慢的被挑了起來。紐約的Chrissie跟我提到她的新相機,Olympus EP1,看得我有點心動。看到她Blog裡面的照片,拍得還真是美啊。Chrissie跟我說,Olympus這一系列的相機,有單眼的品質,但是卻沒有單眼的重量。原本我買東西就沒有“預算”存在的,主要是要好用跟有沒那價值,所以,就成天在那思考著我到底要買有名的Canon單眼相機,或是Olympus就好,又或是最近有名的GF1。

 

Olympus一直是我印象中的好相機品牌之一,因為十幾年前第一次教琴賺來的薪水拿去買的傳統相機,就是Olympus的。在Chrissie的講解下,知道Panasonic的GF1沒有內建防手振,相對來說,會Olympus不方便一些,就更堅定了我想買Olympus的心了。在準備購買的那幾天感恩節假期,我又開始有點矛盾了...因為Canon的單眼相機不過就貴個兩百美金啊!不如乾脆買Canon,直接升級到最高等的單眼相機去?不過,老姐說,那單眼的重量,真的不是一個女生可以負荷的。如果一台相機你買了以後,根本懶得帶出門,那不就一點用處也沒了嗎?

 

假期中的某個早上,不知道為什麼而來的購物腎上腺素,一邊跟Chrissie講Skype,我就一邊買下這個新玩具了。一周之後就寄到啦~入手的是黑色的Olympus E-PL1!因為我屬於單眼相機的新手,所以買的不是EP1,我還是需要有閃光燈啊~至少在需要用到閃光時,還是有得用。一周之後,在我的殷殷期盼之下,寄到我家啦!順便購買的是一個B&W的濾鏡(filter),德國製的,這可是Chrissie介紹的喔~真感謝他帶著我這個新手入門啊。

 

《準備開箱》這沒有感恩節特價,大概是因為機子出現不到一年吧?﹝也就是說我這時候買,也只是買個心情好的?﹞差不多五百美金左右...美國還真是個購物天堂啊!

 

IMG_0004.JPG

《很完整的一盒,裡面還附了鏡頭一顆》

IMG_0005.JPG

《鏡頭跟機身》真的跟傻瓜相機差不了多少耶,滿輕的。

IMG_0006.JPG

《合體》這時候就有種單眼相機的感覺了。

IMG_0008.JPG

《跟Filter一起照一張》後來才發現Filter不過就薄薄一片,裝在鏡頭前面。

IMG_0009.JPG

入手的這接近一個月以來,雖說沒特別研究到底要怎麼拍照,不過亂亂拍,拍出來的東西都很美耶。天空的顏色很飽滿,對焦部分我也很滿意,回台灣之後,握著姐夫的單眼,就慶幸還好自己買的是這麼輕的相機啊。很多Blog裡都會寫這台相機有塑膠感,不過我自己倒沒有這種感覺。我想,以後Blog裡的大部分照片,都會是用這台相機拍的喔。目前還在跟這台相機蜜月中,幾時會開始不喜歡,我們就等著看吧~哈。

 

Dec 19 2010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