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對我上一篇嘔心泣血之作的支持,看到你們的按讚,還有一些朋友有寫信給我。心意收到啦~心暖暖的。 ^^

有朋友問我會不會持續做下去,老實說,看到家裡堆積如山的箱子,我也無法給個確切的答案。但反正只要我還有多餘的時間,我是不會去拒絕的!呵呵。歡迎大家看過我的部落格文之後,喜歡就按讚,或是給個推喔!

PB088135.JPG  

最近除了代購之外,自己還是持續購了不少。

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最一開始的大學畢業科系是軟體,最後雖說並沒有用這技能賺錢,不過從我購買的興趣上,應該不難看出我對科技有某種方面的喜愛。早在幾年前,我是那種手機用個一年多就會想快點換新機,電腦沒事就會想換跑更快的那種小孩。可是大概這幾年手上的3C產品越來越多,可以汰換掉的沒半台,或是根本沒地方丟棄,於是我漸漸的就沒在3C上面瘋了。

距離上回我買電腦,也已經是快五年前的事了。上一次的最一開始,我是選擇買Apple的MacBook 13吋。當時的使用經驗並不是很好,第一台的硬體有點瑕疵,螢幕邊邊會凹進去。拿到Apple店裡去換,換了第二台,結果螢幕閃爍。最後我只好認賠,把電腦退回去,花了10%的開箱費。DELL電腦成了我五年前的最後選擇,結果也還是不怎麼好。只是這樣有問題沒問題的用,時間飛快的過去了,現在電腦保固期已過,動不動就出現問題。

終於又到該換電腦的時候了,這一次,我選了Apple的最基本13吋MacBook Pro。

PB088131.JPG    

其實購買之前考慮很多,Apple的手提電腦普遍來說價格比較高一些,朋友的建議很多,不過最後會決定Apple,是因為他的系統及軟體。除了朋友推薦「用過就回不去」的好用之外,他們也很推薦這些軟體的方便性以及簡單度。我最近老覺得自己已經承受不住手提電腦螢幕的「低」,可因為方便性,所以還是只選手提電腦。也因此,購買之前就打算之後要把電腦架高,順勢也買了藍芽鍵盤。Apple果真還是以簡單為主啊,電腦的盒子裡沒裝甚麼,連說明書也不過就是一小本的「Hello.」。

PB088132.JPG  

買來以後,就決定好好的保持電腦乾淨。

我有個很糟的習慣,就是不管幹麻都會窩在電腦前。也就是說,我吃飯也會是對著電腦吃,飯粒要噴當然也是對著螢幕噴...。之前有多噁心,我想就先略過不說了,這次看到那麼可愛的白鍵盤跟銀電腦,怎樣都要想盡辦法保護一下。我其實很不喜歡把電腦包起來(如上圖),總覺得除了不低調之外,電腦外表的顏色,說多奇怪就有多奇怪。不過,電腦帶出門幾次下來,發現不管在包包裡或是在外面使用的時候,碰撞是免不了的,更不用說刮到或染色。對,會染色耶.... 我不是個太細心的人,電腦這樣用一用應該就會糟糕無比。隔天索性上Amazon,挑了個我覺得最划算的電腦保護套裝用用,除了一個塑膠的電腦外殼外(如上圖),還有螢幕保護貼,以及兩個鍵盤套。

PB088133.JPG  

鍵盤套真是剛剛好有兩個啊~於是鍵盤們就各自都有個保護,我也不會太怕餅乾屑掉到鍵盤裡,或是喝湯吃東西噴到鍵盤或螢幕了。這顏色怪怪,不過倒是滿好用。

3C汰換的速度,隨著年紀增加,慢慢變慢,手機更是如此。

我開始工作之後,說話變成主要的工作模式,通常下班之後就不會想要開口說更多話。於是乎,我的手機其實在我搬到美國之後,就沒有使用過「固定費率」的門號。手機頂多就是緊急時需要使用的,而平常的電話也因為我成天不是學校就是家的生活,改成使用Skype一類的網路電話。但有時候出門在外需要打發時間時,iPad就成了我的好幫手。iPad一出現過沒多久,我就買來當平常出門的小電腦使用。時間一眨眼就過了,今年開始,我慢慢覺得iPad很重很重。說要換掉這手上的iPad嘛,又覺得捨不得外加沒必要,反正重就重了,後面兩代也只不過輕一點。倒是我一直覺得我的iPad沒有鏡頭,是件有點麻煩的事情。

iPhone 5出了之後,接著iPod Touch也變成四吋。本來想要下手iPod Touch當除了iPad之外可以帶出去的隨身品之一,沒想到在科技業的姊夫說了句:「等過一季,產品比較穩定之後再買吧。」我就收手了。沒想到,這一收,竟然iPad mini出現。

PB088136.JPG  

購買前,其實在iPod Touch跟iPad mini中間考慮再三。

我知道iPad mini以目前3C價格來衡量,它的價格是高了些,除此之外,出乎意料的沒有Retina Display,也讓人有些失望。iPod Touch似乎價格和產品成熟度來說,都會比iPad mini優一些。但是考慮到產品的實用度,iPad mini不單單只是聽音樂,還可以當一台「不是太好用」的小電腦來使用,加上就是100美金的差距。最後,iPad mini就這樣勝出了。購買之前,還跟老姊在那挑顏色,最後,白色勝出!!

PB088138.JPG  

在下了iPad mini的訂單之後,天天都期待它出現,結果真的出現了,箱子打開之後,我覺得自己又整個回復到「平常心」狀態。盒子裡面也是只有簡單到不行的配備...。實品的白色,真的很美啊。

PB088139.JPG  

iPad mini比13吋電腦的一半還要小啊。

PB088140.JPG  

非常薄。

PB088141.JPG  

我有一雙比一般女生還要大的手,這iPad mini果真可以單手握。後來我發現,這好像也是我最常握iPad mini的方式。

PB098143.JPG  

隔天我訂的便宜保護套,馬上就到啦~竟然還有三個顏色咧!!當然,這次不選紫色,要用淡綠色。其他顏色,就以後看心情換了。真希望可以找到有猴子的保護套呀~

整體來說,iPad mini跟iPad當然是大同小異的,但是按鍵或顯示圖樣,相對來說會比平常小一點。但,卻也不是小到很不方便的地步。以iPod Touch來說,打字可能就會比iPad mini要來得吃力了。因為重量只有300多克,以後當然就會常常丟在包包裡帶出門,這樣的平板電腦,除了方便之外,也多了輕便。昨晚在把一些資料輸進iPad mini時,發現它也有siri啊!!哈~很方便喔!!有時候我發懶,直接要Siri幫我記事情就可以了。除此之外,iPad mini也有語音辨識系統,所以在懶得打字的時候,用聲音輸入也是可以通的。

整體來說,這台iPad mini,輕薄以及方便,讓我覺得購買得很值得。雖說買的當天,就又被我以平民方式對待,不過我還是很愛啦。對了,我買的是32GB無3G版本。原本想要買3G版本,不過,朋友說我只有在開車的時候沒有wifi,其他時間都有wifi,買甚麼3G啊.....好吧~說得也是!如果你需要方便的平板,iPad mini也會是很好的選擇喔。

 

Nov 09, 2012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