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唸書念到一半,突然想起我第一批寄回台灣的代購物品,也已經寄出一周了。很緊張地從一堆紙當中,找到郵局的寄送單。找到台灣郵政總局網頁,好不容易找到那個查詢頁面,打上寄送號碼。呼~包裹到了耶!!不過很可惜,有一個包裹被抽了稅,另一個包裹沒有。

PA258045.JPG  

不管是有沒有被抽到關稅,很開心這兩樣包裹已經順利抵達台灣,我也決定把代購心情寫下來,當成是一個記錄。

會做代購,原因其實很奇怪,這個原因就先略過不講吧!

除此之外,我知道身邊有些台灣的朋友,他們對美國「沒道理的便宜」的某些品牌,很有興趣。但礙於網路上代購的人太多,也許是因為手續費高,有的也許是因為不能夠信任,所以他們遲遲都沒有真的去買。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可以買的東西太多、資訊混亂,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我開始代購,是因為「那個原因」,但第一次代購,包裹一下子都堆積在我家門口,我搬進來又拆箱又檢查貨品時,我就後悔了。我訂的代購手續費並不高(相信有些本來不認識我,卻又找我代購的朋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可寄來的箱子跟物品超出我的預期,很多、很雜。怎麼會說到代購手續費呢?因為代購物品包裹送來的那天,箱子堆得有點高度。我拆箱之後,拆箱處散落一地的包包跟箱子。

PA258044.JPG  

現在我教琴的頻率比起前幾年高很多,幾乎每天都會有學生在我家出現。就算我當天再怎麼疲累,我左想右想,還是得把滿地的箱子跟東西收好。於是乎,收到第一次代購品的那一天下午,已經在學校整個半天的我,蹲在自家的太陽讀書區,整理箱子跟收到的貨品。平常教琴之前還會睡一下,那天睡覺的時間拿來整理東西,之後連續教了五個小時,我真的很想哭。邊拆邊想著,那個代購費,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拿去請個打掃婆婆來幫我拆箱子跟整理?當然不可能啊。

隔沒兩天,又因為某件事情的發生(目前暫時說為是「老天爺的安排」),我原本想要代購的原因已經不成立,當下其實我已經想打退堂鼓了。

不過,我想著「做事怎麼可以做一下下/一半,就不做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還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做了代購以後,才知道這件事其實是很複雜繁瑣的。除了朋友會下單之外,因為我個人比較雞婆,所以不單單只是下單,我也會給些意見。在信件一來一往的中間,就已經花掉不少時間。除此之外,也許是因為我的經驗不足吧?我第一次代購寄出去的箱子,讓我跑郵局跑了四趟。一次拿包裝品、一次拿填寫單、一次去秤重、一次回家重新包裝再去寄。有一天我幫老姊買小孩的足球釘鞋,邊買我就邊大叫了:「天啊~~代購真的好難賺喔!我現在這樣大家叫一次貨,如果100美金而已,我要拆箱包裝還要跑郵局,然後才賺美金五元。一雙鞋不過就美金20元,可是我就得要賺四次代購,才能買到一雙小孩鞋耶!!」

可是拉樂團,我只要坐在那歪琴,練個不到半小時,馬上就有一雙釘鞋了....對,就是差那麼多。另外,開車開個四趟郵局,那代購費,早就不夠補貼郵資了,更枉論在那包東西、排隊等寄東西的時間。

除此之外,我家堆積如山的箱子讓我很困擾,因為我很努力的在環保,所以盡量都在作資源回收。偏偏我住的是公寓區,並沒有回收站,所以我還要把我需要回收的東西,搬到車上,再專車到本市的資源回收站。因為代買的箱子太多,我的廚房角落,很快就堆滿箱子了。

PA258043.JPG  

其實這件事情,我沒跟父母說(他們最好不要知道,不然我也不能做了)。老姊說我瘋了,覺得我應該別這樣做,給自己生活添麻煩。這個問題,我拿去問我心靈好友。

她告訴我──
基本上,你也不缺錢!
可是,有些事情,作來賺錢的;有些事情,作來興趣的;有些事情,就是作起來,又浪費時間,又賺不到錢,但心情爽的。
看你生活時間當中,要怎麼分配。如果單一種,就比較單純,但相對也沒甚麼變化。
因為不是主業,所以你要偶爾玩票也OK,反正就是心情爽。這段時間會比較忙、比較熱血、比較多溝通與對話。就是喜歡自己忙的那一種。
不過你還是要算一下,別虧到了。

嘿嘿,好友的一席話,點出了我覺得很困惑的一點:我知道沒賺錢,我知道花時間,可是我覺得無傷大雅可以繼續作。也許是因為我喜歡,也許是因為我愛助人?哈。

PB048121.JPG  

我的生活,其實還是在很強大的壓力之下。除了原有的生活之外,因為在這個區域待久了,我教琴的學生也已經到一定程度的飽和。我試著讓自己充滿能量,所以還加入女性健身房,固定每兩天去運動一次。我運動的能量跟持續利,讓健身房的教練兼老闆娘,都努力的邀請我到她的健身房去打工當助教,連打工時間都可以配合我的時間讓我選擇。哈哈哈,我得說,我有心動,因為真的也滿好玩的啊!!!我隨手拍下自己的書房,現在就是這個慘狀,而我已經無力去把它整理乾淨了。現在打算回家前再說,但只怕到時候沒空整理就又要上飛機了....。

有關代購,我會盡我所能的作下去,目前到今年底為止是不會停。但是越接近12月,我的時間就會越需要省下來給我的主業,所以寄送物品方面會拖一點,希望大家不會介意。12月多我會回家度假,度假後會不會繼續做,就是看朋友們還需不需要我了。哈哈哈。另外,現在嚴肅的覺得網路上各家的代購手續費,一點都不貴好嗎?哈哈哈。不過我會盡量把我的手續費壓低的~呵。

至於折扣資訊,我真的沒空一樣一樣整理,天天在Blog上發一篇文章告訴大家哪邊有特價。如果你需要我的幫忙,請告訴我你對甚麼品牌有興趣,我會跟你說網站,請你自己天天去巡田水囉。但有些我有收到的折扣訊息,我會把它發在【Fun‧慢生活】的粉絲頁裡面,請盡量Follow。老姊昨天嫌棄我把原本單純的粉絲頁搞得很商業化,一度想說要開另個新的粉絲頁跟Blog,把這整個東西分開;或是一天只限制我發一個訊息,可是我不同意。(對,有姊妹意見不合了一下)我想這些折扣訊息,我放了之後過一段時間就會刪掉,大家也不用去猜測我為什麼要放...單純、真的就是很單純的想把折扣消息用對我方便的形式,告訴大家。你們是可以跳過那些訊息的,如果覺得自己並不需要。

老姊還很搞不懂的問我:「你到底幹麻作代購?我真搞不懂你。」

其實當下我們討論,我有打算要馬上就不作代購,不過後來想想,我不需要不作代購去證明我不缺錢吧?!啊就是作自己喜歡、覺得好玩的事情啊!!大家不用覺得奇怪,因為我覺得,時間都是自己擠出來的,所以不管這樣忙那樣忙,我還是覺得很OK。好了,如果要我繼續代購下去,就繼續給我訂單吧!!!哈哈哈。

 

Nov 06, 2012     〈US。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代購 心得感想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