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個很奇怪的習慣,就是只要我回紐西蘭,都會帶我出去吃生魚片壽司。

P6126473.JPG  

好吧,不得不承認,這是只有「對我」這個任性的女兒,而發展出的習慣。

這張照片,是在Cambridge的St. Peters高中對面的咖啡廳,隨手照下的藍色天空。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住在德州的內陸,吃到生魚片的機會,不是那麼多。當然你會覺得「你開甚麼玩笑啊!?」,現在又不是在古代,那麼優的冷凍技術,怎可能吃不到生魚片?

 P6126456.JPG  

是的,當然有生魚片啊,只是新鮮不新鮮,就又是另一件事了。我一直很羨慕住在台灣的大家,因為隨時都有好吃的生魚片可吃。又,德州當然可以吃牛排,只是美國瘦肉精問題那麼嚴重,吃甚麼牛排呀~!!!但我還是得小聲說...有時候口腹之慾一出現,當然不管有沒瘦肉精,還是先吃再說。

 P6126458.JPG  

只是我一直覺得,生魚片就是要新鮮,才可以吃出它的美味。在德州試過幾家日本料理,怎樣試,都不覺得生魚片有到「鮮美」的地步。日本料理的價格不一定美麗,不過生魚片的品質也不一定跟價格成正比,久而久之,我在德州就習慣自煮,而不是出去吃餐廳了。

 P6126459.JPG  

漸漸的,家裡就出現了這樣的「習慣」。只要我一回家,隔天只要有空,一定會帶我出去打牙祭。不得不承認,通常都是我在那歡啦~~到家的當晚,我就會開始揪人,問家裡有誰隔天要跟我一起出去吃壽司。當然說「揪人」是好聽,到最後只要沒事的人,都得要去。哈哈~因為這樣才能吃不同的東西吃多點啊!我們只去鄰近小鎮(Cambridge)的一家有名壽司店吃那的生魚片,吃過之後總會去散步走走,接著再買咖啡吃過甜點以後,才回家。

P6126462.JPG  

不過,這家日本壽司店,小歸小,可是滿有名的。有名自然就會...大牌啦~

下飛機後的隔天,我們直奔Cambridge,結果...吃了個閉門羹。壽司夫妻關店一個月,跑回日本去度假了吧?但開了20分鐘的車,總不能就這樣打道回府,一定要吃到的啊!!於是就散步到另家看起來也很多人的店,享受不一樣類型的壽司。可惜,我真的很白癡,沒去照壽司店的外觀。這一切,只好等下次回去了。哈哈。從上面這些壽司照片看來,就是比較走平凡易近的風格,比較多熟食,也有沙拉類。

P6126472.JPG  

吃飽就跑去喝咖啡啦~這次帶家人到我「小時候」很喜歡去的咖啡店。在Cambridge的附近有間貴族高中,將近十年前,我曾經在那教過小提琴。那時候還是小朋友,賺到的鐘點費不多,可是喝濃縮咖啡做的Latte,已經是我的習慣(當時我認定是高級又浪費的習慣)。因為一杯Latte對我的負擔還是有點重,所以我只挑每周去教琴領到現金後,跑去喝一杯解饞。這家店現在還存在著,咖啡在我嘴被自己訓練到很挑之後,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好喝。

 P6126475.JPG  

以前都趁教琴前買一杯外帶,這次有機會留在裡面喝咖啡。不知道為什麼,我照的這張照片,很沒有美感。不過,這個壁爐,很溫暖...

 P6126474.JPG  

叫了兩杯Cappuccino。

P6126479.JPG  

甜點是杏仁冰淇淋蛋糕。現在回想起來,對味道大概只有一點點印象。有杏仁的香味,蛋糕體濕潤,因為裡面有肉桂蘋果,所以蛋糕也不會太甜膩。搭上冰淇淋,感覺很特別啊!!這間咖啡店的蛋糕,我們之後跟烘焙專家的朋友在討論,就說這蛋糕都是他們自己聘師傅做的,非常有自己的特色。

 

回家的生活,就是吃吃喝喝,還有,完全無壓的農村生活。叫我怎能不想家?!哈哈。

 

Sep 16, 2012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