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喝奶茶,但除此之外,也想多喝一些茶代替咖啡。

P9177790.JPG  

今天友人問到:「你奶茶都用哪個品牌的茶葉泡啊?」

我跑去翻翻看看,才發現自己這幾年來買的茶,還真是不少咧~!!!除了高級的錫蘭紅茶之外,我還買一堆其他的!!

反正寫Blog就是要記錄生活,所以把我蒐集的茶都拿來講講好了~

 P9177783.JPG  

我對茶一向是沒有研究,但偶爾覺得嘴巴無聊卻又不能喝咖啡的時候,就甚麼茶都會喝一下。一開始常常購入的,就是Dilmah的茶。至於Peets的茶品,是剛好某一年的某一天,有那麼一次「滿一百免運費」的情況下,跟朋友湊著買的茶。Peets是美國數一數一的茶與咖啡供應商,當時我還沒有烘豆機,就也有一起跟Peets買咖啡豆。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Sweet Marias的咖啡豆就是~

 P9177785.JPG  

買了不少茶品,其中就有大家說「對身體不錯,咖啡因也不會太多」的普洱茶。

普洱茶的相關介紹,在維基百科裡面就有。打開蓋子的時候,我愣住...原來這就是普洱茶啊~可是,整罐美金$20,就這樣而已?!不過,Peets可是標榜這可是雲南有機的普洱茶呢... (所以我現在是在自我安慰?!哈哈)

P9177787.JPG  

在維基百科的介紹中,這樣的普洱茶,是以餅茶方式呈現。我很小心仔細的秤過一個餅茶的重量,只有5g而已...

泡普洱茶的方式,與一般中國茶無異。不過普洱茶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多次沖泡,味道也不會消失或變太澀而難以入口。這五克的餅茶,我沖泡了四次,到第四次的茶色與茶香,都不會與第一次的差太多。不過網頁上寫泡「五分鐘」,我覺得就真的太久了。普洱茶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茶是很好入口的。只是對我來說,一次泡整個餅茶,真的是有點太多了。

 P9177791.JPG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茶渣,這是很黑又一粒粒的茶葉咧~抱歉,照得不好,因為燈光太暗了。美國的大家,我的普洱茶,是在這裡購買的喔。

 

最後,謝謝大家來看文章有按讚,歡迎多多留言。我覺得我又回到好幾年前那個寫Blog文的小朋友,整天都期待大家的按讚或留言了咧..這種感覺,很有趣。謝謝你們!

 

 

Sep 19, 2012 〈US。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普洱茶 飲品 蒐集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