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就不是個烹飪高手。

gmin100l.jpg  

我所謂的高手,是烹飪時,不需要看食譜,加調味料或香料,又或要怎麼處理食材,全憑感覺和「曾經看過食譜的記憶」,而不需要老盯著食譜看。

是的,有這種人。因為我有位朋友就是如此...他不管這樣做那樣弄,完全沒看他找食譜來看,他就可以全憑想法跟對味道的感覺,做出一桌好菜。喔喔~~重點是,這是位男士啊!

而我呢?不是天生廚師,但卻對食物有潔癖。除非跟朋友有約,或跟家人同住,否則我自己很少外食。大多會親自打理三餐,而我的原則不外乎是 --- 餐點裡面,一定要含有適量的澱粉、蛋白質,除此之外,纖維素也需要。至於油呢?我倒是很少使用油炒菜(都水煮青菜),大部分的油脂,我都會從堅果類攝取。我的肉類攝取,主要都是來自於有機的雞肉(Costco購買)。不過,最近開始覺得,天天吃雞肉,似乎也不平衡啊~於是某天逛了Costco,試吃了他們的養殖鮭魚,我決定開始攝取魚類。

秉持著朋友跟我說的「買海魚比養殖魚好」,於是我大手筆的買了深海鮭魚。不過,要怎麼煮?!

P9207806.JPG  

看我就知道,我母親的手藝不會好到哪去,哈哈。我們通常在吃鮭魚,都是吃灑鹽之後,上面鋪了Cheese的鮭魚。我自己不喜歡這種吃法,所以通常家裡吃鮭魚,我不會去碰。上鋪浪問了好心的大家之後,知道鮭魚除了煮湯之外,烤的可以(1)直接抹鹽。(2)抹味噌。(3)香料。

Costco的處理方式,是抹檸檬鹽之後,再抹上烤牛排醬。我到架上研究了一會兒,發現檸檬鹽裡面還添加不少化學香料或是檸檬酸。想一想,算了。再逛了一下,發現這罐有機香料,裡面綜合很多有的沒的有機香草。我不知道該怎麼用,不過想像得出,反正就是做甚麼都用一點,也許也不錯?

P9207807.JPG  

香料內容物,真的又多又雜。特地照了很清楚的照片給大家當參考~

P9207805.JPG  

我第一次做這香草烤鮭魚時,其實不是很滿意。不過,後來慢慢抓到訣竅了。

在鮭魚退冰之後,我會先抹上適量的鹽、胡椒,靜置約10分鐘。之後,灑上檸檬汁少許,灑上這種香料,再擺個20分鐘。400度烤箱20分鐘,就搞定啦!!

 P9207811.JPG  

這鮭魚又香,鹹度剛剛好,超級下飯。如果要當魚排吃,也是可以的。怎麼看魚有沒有熟呢?肉變了顏色就可以。如果不確定,時間到了再悶一下,也OK。

P9207812.JPG  

跟大家分享我今日的午餐:和風雞肉沙拉、覆盆莓、一塊番薯、鮭魚十榖飯。

配色美麗又健康啊!這樣的午餐,感覺清爽又不會有負擔。

 

 

Sep 20, 2012    〈US。妹妹〉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請按讚給我鼓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Costco 香料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