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五月24日,毛猴仔在早上七點,從空蕩蕩的美國家出發。直奔機場,準備坐10:05分的飛機,目標東京成田機場。在經過接近14小時的飛行之後,中午時分終於降落在機場啦。這次毛猴打算當導遊,帶著爸媽晃晃東京新宿、箱根,還有輕井澤。

原本其實我有點害怕第二航廈下飛機的我,會碰不到從台灣出發,但第一航廈下飛機的爸媽。後來才發現,這個擔心是多餘的耶,我們就約在一個Free Bus會經過的8號站牌,毛猴大概等個15分鐘左右,就碰到從台灣飛到日本的爸媽啦!

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東京新宿啦!

東京的鐵路線公司分成很多家,去新宿的方式當然不單只有一種,但最後我們選擇最划算又便宜的「京成線→山手線」前往新宿。先坐Skyliner的京成線特急快車到日暮里站,再換山手線至新宿站。成人票一人 1190日幣。

《車站指示牌》其實很有台灣火車站或捷運車站的感覺…哈哈。

《購買的特級快車票》1190日幣。

《從成田機場到日暮里,密密麻麻的站牌名稱》

《轉山手線》跟著牌子的指示,絕對不會迷路!

在新宿火車站裡,會迷路的路癡猴迷了一陣子的路。因為,今天得要先在車站取票,要先拿到「浪漫特快車」跟「箱根周遊卷」,這樣我們隔天早上七點出發到箱根的行程才不會被耽擱。新宿車站非常大,裡面就分成兩種不同公司的車站,山手線在南口,小田急線在西口,中間至少隔了五分鐘的路程。毛猴仔之前有點搞不清楚,所以老是找不到在小田急線的「浪漫特快」及「箱根周遊卷」的取票櫃檯。不恥下問過幾次之後,才搞清楚原來還要再走遠一點。

好不容易找到服務櫃檯了,嘿,還給我碰到一個台灣高雄到日本一年在打工的可愛小美女。熱心的小美女跟我們解釋路線或行程安排,這讓毛猴這個生手導遊心安不少耶。

這次,我們在新宿住的是位於市中心車站旁的Hotel Center Southern Tower。這間旅館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對毛猴這個路癡來說,找這間Hotel真是一點也都不需要費力啊。這間Hotel的價格不斐,但卻位於大葉高島屋、無印良品,還有紀伊國書店的對面。我們就住在30樓,從窗戶望下去,新宿的景色盡收眼底啊。

《Hotel Center Southern Tower,還有對面的店家》 下午照的,感覺有點霧霧咧。

今天的行程就是晃晃新宿,新宿對我來說,真的是比台北還要人多又繁忙的地方。

《新宿天橋往下照》

晚餐由蜜姐兒決定,在上網跟蜜姐兒討論過之後,今晚要去探險,順便找找有名的「武藏拉麵」。

我當時出門前,只抄下武藏拉麵的地址 – 西新宿7-2-4。為了找這個地址,我們曾經在同個路口過馬路三次!後來才搞清楚是「西新宿七町目2街」。沿途問了一堆路人,最後靠著一位好心的守衛畫的地圖,才找到「武藏拉麵」。我們運氣還不錯,去的時候六點多,但人並不會太多。倒是到了離開時的七點多,人已經開始排隊等著吃拉麵啦。

我們點了“輕”醬油拉麵,有點白癡,沒點味噌拉麵…兩種拉麵都是武藏拉麵的人氣王,麵超級Q,豬肉是又軟又入味。只是..啊啊啊,真的好鹹啊!

《武藏拉麵》兩種名稱不同,可是長得很像的拉麵...

吃飽喝足,我們就沿著路晃回去,這次就發現武藏拉麵其實離火車站只有走路約10分鐘的路程,但是剛剛找的時候,花了我們一個小時啊!

我們就“非常平民”的跑到地下超市去逛街,接近八點的超市,都把生魚片或當天便當類的產品降價打折呢。一堆婦女媽媽下班之後就在裡面挑選,毛猴當然也要買一盒來吃一下囉!在這邊的食品感覺上都標示得非常清楚,生魚片呢就會標成「刺身用」,還會顯示出產地。

《生魚片》還特地為了配生魚片而買了一罐醬油....。

今晚對毛猴來說,真的是非常累啊。原本還想到旅館對面的百貨公司逛,可是我的頭已經快要爆炸了。回到旅館八點多而已,爸媽還在洗澡,我就已經倒在床上睡死了。明天,目標是箱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