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是位於Hamilton,距離Auckland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的隔壁,距離大約15分鐘車程的小鎮,叫Cambridge。Hamilton比Auckland小很多,Cambridge比Hamilton又再小了一號。也就是說,Cambridge是個可以晃半個小時,就把整個鎮中心晃完的小地方。

PC198557.JPG  

這個小地方,沒什麼好看的,不過每次我回家,總是會去Cambridge兩三次,不為什麼,就為了吃。

因為北德州算是不靠海的內陸,所以就算是有海運/空運生魚片,我不管這樣吃那樣吃,吃便宜或吃貴的日本料理,很少會讓我吃到我覺得新鮮味美的生魚片。我最愛的料理,第一就是日本料理之生魚片,其他的就是泰國韓國料理,最後才會是西餐。我對生魚片的要求一向不會太高,不需要太高檔的魚,也不用太複雜的高級壽司,只要有新鮮彈性佳沒腥味的生魚片,我就很開心了。可惜在北德州,我吃到的生魚片,通常都比較沒彈性。鮭魚一般是沒什麼腥味的,不過如果不大新鮮,從色澤或彈性也就吃得出來了。每回在北德州我總會吃個一兩次日本料理,每次都沒有滿意的。有時候想一想,會不滿意,大概也就因為這家在Cambridge十年的老店,Sushi Cafe Kisso 吉左右壽司了。

PC138371.JPG  

我家人對日本料理或生魚片的想法都「普普」,不過他們也知道我最愛的就這家生魚片握壽司。幾乎每次回紐西蘭,只要時間許可,Cambridge就會是我們隔天小旅行的目的地。現在是夏天﹝但感覺有點像德州的秋天啦~﹞,一般紐西蘭人都習慣配著暖陽吃餐點喝咖啡,這次我們來這吃壽司,直接就挑了個樹下的位置坐。涼涼的微風、暖暖的陽光,配上新鮮好吃的壽司,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PC198556.JPG  

坐在樹下,就可以看到整條街道。有趣的是,紐西蘭人似乎沒有邊吃食物邊丟食物到地上的習慣,所以這邊不會鴿子/小鳥氾濫,街道是十分乾淨的。

PC138312.JPG  

我們叫了一大盤的壽司。

其實這邊的壽司選擇不多,有一點點花式壽司。壽司捲裡面的配料大同小異,就是生菜、酪梨、跟生魚﹝或其他肉類:照燒雞、照燒鮭魚、炸蝦、火腿等等..﹞。我很喜歡這樣簡單的搭配,裡面的生魚大又好吃,搭上酪梨的滑口,哇啊嗚,在美國時最想念的就這個啊。另外,就是這家店最有名的超大生魚握壽司了。沒人在乎那個握壽司米飯的手工好或不好,大家叫這個握壽司主要就是享用那又大又新鮮肥美的魚。這樣的握壽司都是另外跟老闆娘訂的,他們就會馬上切魚現做。這樣的現做握壽司有三種,生鮭魚握壽司、生鮪魚握壽司,還有照燒鮭魚片握壽司。這張照片跟首頁照片是分兩天去的照片,這次回紐西蘭,我已經去那兩次了....。

PC138313.JPG  

照燒魚片握壽司。

這家店的壽司新鮮,價格也很實惠。壽司捲一片紐幣1.2元﹝台幣30元左右吧﹞,生魚片握壽司一個紐幣2.3元﹝台幣50元左右﹞。我們全家去一次,每個人吃壽司捲三四個,握壽司五六個,大概四個大人或五個大人去,一次大約吃掉紐幣100到120左右,差不多就台幣兩千五。哇嗚~對我們來說,覺得超級實惠又值回票價!

PC138314.JPG  

小朋友們最愛跟我們一起來這吃壽司,因為他們可以吃到甜甜的飯跟魚,通常給幾個就會吃幾個,完全沒有吃乾不乾淨的問題。剛滿兩歲的小寶,基本上是已經可以自己有一個盤子,給他幾個壽司讓他在那自行解決了。看!他的盤底朝天!

這家店什麼都很好,唯一讓我覺得討厭的,就是營業時間。大概是名氣越來越好,或是經營這家店的夫妻越來越老,他們開店的時間越來越短。現在每週只有週一到週四營業,放假時間他們也會關店兩三週回日本去。放假時間!?那不就是我回家的時間??是的....比如說,這次回來,我剛下飛機就迅速打電話確認他們有開店,馬上去吃兩次。因為,他們在我回家的十天後就關門,直到我回美國的一週前,才會再度營業啊!!!

PC138342.JPG  

吃完壽司之後,我們都會在這個小鎮走走晃晃,消化一下。通常會找家咖啡店,來杯好喝的Flat White。

PC138351.JPG  

紐西蘭好像什麼都不多,就咖啡店最多,走個幾步路,就會有家咖啡西點店。我們每次都隨意走走晃晃吃吃,這次選的是這家,the Deli on the Corner。每次經過這家,我都覺得人太多,咖啡應該普。不過,這次喝了一喝,發現咖啡也是很好喝的咧。

PC198558.JPG  

另一家我們每次去吃壽司必吃的,就是這旁邊的冰淇淋店,GelaAmore。

PC138323.JPG  

兩球不甜膩的冰淇淋,大約紐幣4.5元,每次吃完壽司之後,買個冰淇淋來分食。每次我們都會發現一種特別愛的口味,不過下次就會忘了,於是又得要再找一次最愛的口味。這大概是我們去這家冰淇淋店的樂趣之一吧?其實我們最愛的是冬天也來個冰淇淋冷一下,不過機會不大,這家店也算是會時開時不開的。這次也忘了照冰淇淋的樣子,因為買了之後要先搶先贏,否則吃不過小朋友啊!只記得照下小寶意猶未盡,努力挖剩下冰淇淋的模樣。哈哈。

PC138336.JPG  

最後的加碼照,老人與小人。

通常散步時,我們都懶得管小寶的,只有他的最愛阿公跟他最麻吉,就讓他們去手牽手,我們才好努力吃努力買...哈哈。

 

《Sushi Cafe Kisso 吉左右壽司》

44 Victoria Street,
Cambridge, New Zealand

TEL: (07) 823-0954


檢視較大的地圖 

Jan 2, 2013     〈NZ。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