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的農場,有個一點點規模的藍莓園。說「規模」,好像也說不上,啊不過就五排藍莓樹那麼多。不過,季節到的時候,藍莓長個不停,吃不完也用不完。

P1059256.JPG  

前兩年剛搬來這個農場的時候,爸媽就任著藍莓這樣長。有些朋友知道我們家有藍莓,還會主動來詢問有沒多餘的藍莓可以給他們。父母思考了一下,乾脆把藍莓園開放給大家隨便摘採。沒想到摘採情況並不理想,因為朋友們有來摘採,卻悶不吭聲,或又聽說有人直接地上鋪網子,用搖樹的方式採,這都讓我們在事後的維護上,花更多時間金錢。今年我回到紐西蘭,剛剛好就是藍莓季。想了又想,東西丟著也不是辦法,送給別人人家不一定會感謝,大概只是明年又來要免費的。心一橫,乾脆來當農婦賣藍莓好了!

藍莓屬於高價水果,所以在超市裡販賣的藍莓,價格都不可親。雖說我家的藍莓品質很好,不過只做過賣保養品的我,在賣藍莓上,還是很挫折。隔行如隔山,我們只好試這個方法不是很OK,那就試那個方法。於是,就有這個市集賣藍莓的想法。這是在Hamilton的Grey Street Market,它的入門費只需要五元紐幣,相較於其他Farmer Market的價格(五十紐幣,帳篷自行準備),這個市集的價格可親太多了。

P1059224.JPG  

前一天,我們找了一些人來摘採藍莓,花了時間把藍莓裝盒裝箱。市集日的這天一大早,因為有朋友建議我們可以找小寶去當可愛招牌,於是早上七點多,小寶就被我們挖起來。那挖的過程真的是很痛苦啊~因為小寶又叫又哭又踢的...。我們用最簡單的設備,擺好「小攤子」,連叫賣都很困難,就這樣默默的賣起藍莓來。顧店小老闆一大早被吵醒,之後天氣又有點太冷了,所以他的臉色實在有些臭。

 P1059223.JPG  

一開始的早上八點到十點,沒什麼人來逛,大概因為夏天的早上氣溫還是滿低的關係,大家只挑十點之後的時間來晃。小寶從面無表情,到被拉去逛市集,接著無聊回來坐.....。

哇!賣掉兩盒了!!

隔壁攤的,突然跑來買,買完之後,覺得品質不錯,又跑去叫自己母親買。
我們覺得好像生意有望,突然充滿希望。小寶無聊到翻我們的貨物箱....。

P1059271.JPG  

這個市集在我們走過來又晃過去的感想就是──應該走錯地方了,因為大家都是來賣二手物品的。
看!對面那位仁兄,因為那面的陽光太大,他乾脆撐個陽傘,電線桿下看書等生意了...。

P1059259.JPG  

接著又是另一段時間的漫長等待。

小寶是很乖的孩子,基本上除了想吃零食之外,其他時間不哭不吵不鬧。雖說一開始想要我們抱,不過他媽媽說「不行抱」,他也就乖乖自己坐椅子了。
小老闆難免需要談點生意,於是就翹個腳在那聊電話,順便等生意上門。

P1059269.JPG  

我們撐不到市集下午兩點的結束時間,早上十一點就準備收工回家了。為什麼呢?因為整個早上三個半小時,只賣出五根手指頭去數還會有餘數的量.........最後我都站成這種樣子,拿著iPad在打卡。聽朋友說,是「臉超臭的在那等生意上門」。哈哈,這不走怎麼行!?

P1059277.JPG  

這條走市集賣藍莓的路,看樣子是行不通的。離我回美國的日子越來越近,看樣子,藍莓又只有吃到肚子或做成果醬一途啦!哈。

 

Jan 8, 2013     〈NZ。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