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回紐西蘭前,我大手筆在Sweet Maria's 買了20磅的咖啡生豆。為什麼呢?因為我還是個烘咖啡豆的生手,搞不清楚哪種咖啡豆是好喝的。生豆的儲存時間在德州這種乾燥氣候下,其實可以維持滿久的一段時間,想了又想,乾脆一次把境內運費可以買到的生咖啡豆磅數買齊。

P1269974.JPG  

20磅可以喝多久呢?大概...20個月以上吧?!哈哈哈。

不同於其他人,我對咖啡豆沒研究,咖啡喝起來怎樣只有微微的想法,拉花我也不會。會買烘豆機,就是貪那新鮮烘出的咖啡豆煮出的咖啡的那口感罷了。買了烘豆機半年以上,這次烘的這款豆,是真的讓我有想要做紀錄的想法的豆,因為味道好特別啊!!

我一向喝咖啡都會加鮮奶,不管是Latte、Cappuccino或Flat White,我都可以接受。所以自從我開始烘豆之後,我也沒想太多,只要喝咖啡都會加鮮奶或豆奶。這次的這支咖啡豆的味道,讓我加了鮮奶後的頭一次喝,皺了一下眉。好奇怪的味道啊~這豆還讓我有兩次都直接喝Espresso試試。也許,再過一段時間,我就會開始學習怎麼品咖啡?哈哈。

Sweet Maria's的混豆:Moka Kadir Blend

P1269965.JPG  

網站上寫得很清楚,其實這款豆就是味道很強烈,適合不加奶的直接喝,使用滴漏的方式出來的咖啡,也很適合。這款咖啡豆,摻雜了三種不同的阿拉比卡生豆,因為混這款咖啡豆的人覺得,要混豆,就應該要混出很有強烈風格的豆。不得不說,他真的辦到了。整個咖啡入口的味道很強烈。

這款生豆(左邊)與其他生豆(右邊)的比較,有點偏小。其實我在烘豆的時候,還覺得這款豆不大容易烘到有「一爆」或「二爆」的情況出現。目前還抓不大到要怎麼烘啊。

P1269969.JPG  

生豆與烘豆比較,看得出烘過的豆沒有太大的裂痕,但明明我就烘很久了。

P1269971.JPG  

這篇就是隨意的紀錄,天曉得我還會這樣玩咖啡玩多久呢?新的分類就叫Sweet Monkey's... 哈哈哈哈。

 

Jan 26,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