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是很嫌棄住在北德州這件事,是因為氣候嗎?其實嚴格比起來,北德州的氣候不會太差,是紐西蘭的氣候太好了。住在這,方便度其實都很夠,唯一最不方便的,就是吃不到生魚片!

P2120218.JPG  

應該不難猜得出我最愛的料理是哪國的吧?日本料理。而其中最愛的,就是生魚片。

可是來美國七年(或更久),我很少在這吃日本料理,大不了就一年一次或兩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每次去吃日本料理,我主要的目的都是生魚片,不過不管去高價或平價的日本料理店,很少會有讓我完全讚賞的生魚片。當然,有聽說幾間在達拉斯不錯的日本料理,不過,他們也很奇怪,就不開中午只開晚上了...。吃過幾次失望的生魚片之後,我就對在德州吃日本料理興趣缺缺。

約莫一兩年前,就有朋友告訴我,他們有做壽司的朋友,他們推薦其實去Whole Foods Market裡面,可以買到「Sushi Grade」(生魚片等級)的魚,可以回家自己切生魚片吃。不過因為Whole Foods我懶得去,又偶爾有去都沒問到Sushi Grade的魚,也就做罷了。最近去做瑜珈的地方,就在Whole Foods的對面,反正就順路,於是我逛超市的地方,從平常超市,變成Whole Foods。

上回我就又有問過賣魚的先生,他說,他們只有周二跟周五有進漁獲,要我那兩天來看。今日,趁著做完熱瑜珈,剛好也是中午時間,跑到Whole Foods去看有沒有魚可買。

結果買了兩包魚回家:

鮪魚(Tuna)。

P2120211.JPG  

鮭魚(Salmon)。

P2120212.JPG  

我買的都是野生抓的魚,鮪魚似乎不是冷凍的,價格偏高,一磅就要美金24元了。我買100g,大約美金6元。

P2120214.JPG  

鮭魚比較便宜,一磅15.99美金(但其實也沒便宜到哪)。買了比較大塊,打算除了吃生魚之外,之後也想要烤來吃。我對鮭魚比較挑剔,現在市面上只要是養殖魚,大部分都會添加色素,這個鮭魚是海裡抓的,也沒色素,就比較安心。

P2120213.JPG  

其實在挑魚的時候,也許賣魚的先生上次就跟我聊過,所以這次又跟我聊更多。他說,其實這些sushi grade的生魚,就是Whole Foods拿來做壽司的。但是這邊跟壽司的生魚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FDA會要求他們冷凍這些魚片48-72小時左右,當成是殺菌的方式之一。但他說:「偷偷跟你說,我們這魚超級新鮮,所以我跟站在後面的一堆人,都吃過很多次沒冷凍的生魚片了,還好好的站在這啊~」

太開心了!連冷凍都不用!於是回家馬上切一盤來享受....。

P2120218.JPG  

這生魚片,真的好新鮮啊!!不瞞大家說,我很滿意今天生魚的品質,沒有腥味之外,肉也很有彈性。

晚上馬上做了玉子燒,自己用白花椰菜、玉子燒、鮭魚跟鮪魚做了生魚片蓋飯。大滿足!!

P2120228.JPG  

玉子燒的做法,明天給~哈哈。

 

Feb 12,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