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分享日記了,這幾年來發生的事情千奇百怪,我的心態轉變了又轉變,寫到不知道該寫什麼好。

 

過了那麼多年,我覺得轉變最大的,應該就是身邊有了隻我超級疼愛的狗兒 —— 香腸仔! (Sausage)

8.jpg

香腸仔與我還有法先生的相遇,算是非常有趣的。

 

法先生是個耐心十足的男人,從我和他開始談戀愛以後,就知道他超級愛狗。我自己也算是喜歡狗的吧?可是礙於我只要放假就會跑到其他國家去(或是回紐西蘭),我一直都知道養狗不是我負擔得起的選項。

說也奇怪,跟法先生交往以後,沒多久,我就一直覺得應該養隻狗。雖說日子不算穩定了,但是相較於我,法先生是比較不東奔西跑的那種。另外,這幾年我們要移居到紐澳的可能性還不是很大。掐指一算,如果未來我們會有家庭,又加上可能有小孩或是工作上的轉變,那養狗的自由度跟可能性,大大降低。另外,現階段的我們,時間相對來說比較自由,如果想要好好陪伴狗,還有訓練狗,那應該就是目前才是最好的時機了。說來說去,其實就都是我自己任性。法先生一直不認為目前是養狗的最佳時候,可我總覺得這件事就是來得好不如來得巧。反正只要想好要怎麼對待狗,我們是個負責的主人,這樣就好了。

 

當然,認養代替購買,是我們一開始的想法。

法先生一開始想用領養的方式,而我自己的想法是只要是寶寶狗就好,寶寶狗最好教,我不覺得我們有多餘的時間去教已經成犬的狗。我自己私心覺得寶寶狗從小跟主人一起長大,最懂主人個性的。於是我們跑去動物認養中心看了又看。

看了幾次,發現狗兒並不是那麼好找。怎麼說呢?因為大部分的流浪狗,眼神中都會有一絲受傷。以前我還不會想太多,可是現在我就會開始想著他們是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另外,當下我們住的地方還有資金,我開始慢慢覺得要養狗,就必須是小型犬。接著.....我發現自己莫名其妙的條件越來越多....。想要眼神清透的狗、想要聽話的狗、想要之前沒有心靈受傷的狗、想要就算小小的公寓,也不會覺得沒地方跑的狗、..............。最後讓我打消領養念頭的,是有一次去認養中心,我隨口問了負責接待的人:『狗兒可以養外面嗎?』也不知道是不是英文不佳,還是對方根本就聽到「外面」兩個字就崩潰了?直接把我們兩個請出去,連我多問的餘地也沒有。

 

好啦,這下子,養什麼狗呢?我們養狗時機還沒到。我只好多跟法先生散步去公園看看了....

 

Aug 22, 2018   Texas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