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紐西蘭度假,都會有種「夢遊仙境」的感覺,做自己平常生活中不大可能做的事情,比如當農婦;過不大可能會過的生活時鐘,像是早上快九點才起床,也不會有罪惡感。每年不管有多忙,一定會回家兩次,享受那個國度的輕鬆,還有家人朋友的溫暖。這樣的生活,我已經過了七年。曾經有朋友看不下去,直指我這樣的生活很不平衡,生活中應該平常就要有休閒跟消遣才對。

P1209924.JPG  

呀,會休閒也會消遣,在美國,已經會跟朋友出門吃飯喝下午茶,或是出去走走。可那心情,就沒有在紐西蘭懶散過生活來得優閒啊。

 

2012冬季假期,也就是紐西蘭的夏季假期,寫到這還是沒告一個段落。哈哈,我都回到美國啦!不過卻想把回到美國的心情寫一寫。

最常碰到朋友或只是閒聊的人問我的問題,就是「你甚麼時候要讀完書?甚麼時候回紐西蘭?」通常我的回答都會是「兩三年」。老姊說我這個兩三年,好像每年都是這樣的答案。哈哈,對呀,說不個準呀。這念書路很長,但我就是覺得煩,可目前在美國做的事情(教琴、樂團、買東西),都不是我討厭的事。家人是唯一讓我會想快點念完書、回紐澳的主因,不過就算拖著,我現在的工作跟生活,是我沒得嫌棄的。

音樂這條路,就像以前爸媽看到的一樣,還是很「窄」。每個職位大家都搶破頭,沒一個職位是真的能稱上厲害的,除非到知名大學任教,或是站在舞台上閃閃發光。呀,我有自知之明,雖說很喜歡教琴,對這件事情有熱情,不過要到發光的地步就是有困難度在。這個職位呢,又是主觀為多,這個人覺得你拉得很好聽,那個人不一定這樣認為,同一首曲子,N萬人練過,你表演出的是一百分還零分,都很不一定。

那我現在在幹嘛呢?哈哈哈,我都說自己的職業就是學生,活到老、學到老呀。

P1209926.JPG  

嚴格說起來,沒有哪一邊的生活是我完全喜歡的。美國的生活太緊湊,壓力大,可我卻可以有成就感;紐西蘭的生活放鬆,但活到最後會覺得沒目標。

所以,我又回到美國了,我從沒打算要放棄任何一邊的生活。也許這樣一年兩次的上機、轉機、起飛、降落的生活,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吧。

P1209923.JPG  

是的,我沒賺大錢,所以要坐商務艙是有困難的。買機票只能挑最便宜的坐,但老實說,最便宜的從美國到紐西蘭,一趟也要兩千三美金啊!!這次的「最便宜」,就讓我轉機一次,待在雪梨六到八小時,從雪梨飛達拉斯要十五個小時,奧克蘭飛雪梨要四小時,回到家(不管哪邊)都需要二十四個小時。

P1209925.JPG  

每次從美國回紐西蘭的心情,都是雀躍的,不過從紐西蘭回美國的心情,卻是「有準備」的。我把待在紐西蘭的休息日子,發揮得淋漓盡致。充電充電,把在美國已經花光的精神,好好的補回來。常常在機場發呆等飛機的時候,看著眼前的人來人往,覺得自己也需要覺得很幸運與幸福了。活到這樣的年紀,可以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休息充電(通常都超過一個月),放空發呆,真的是件很該珍惜的事。紐西蘭的機場,我常常想找機會照一照,不過每次都在趕飛機。這次終於有機會照一下購物及休息大廳。

P1209920.JPG  

另一面。以上照片都是在紐西蘭機場候機時照。

P1209921.JPG  

這次在澳洲雪梨國際機場待了六小時,因為帶著大行李,懶得出關逛街。雪梨機場,也已經變得非常好逛。喝咖啡的大廳。澳洲國旗是五顆星,紐西蘭的國旗跟澳洲很像,不過四顆星。

P1209929.JPG  

逛街的店家。

P1209930.JPG  

晃來晃去,不知道要吃甚麼,最後竟然是買麥當勞吃。哈哈。買了個大麥克,發現不喜歡,跑去買咖啡跟烤麵包吃。

照片.JPG  

早上醒來,一下子覺得自己在紐西蘭,完全張開眼,才發現在美國。這情形,這兩三年來常常發生啊。拉開窗簾,我不一樣的生活,又要開始。期許自己下面的這幾個月,會有不一樣的「完成」以及就在眼前的下個假期!:)

照片 (1).JPG  

Jan 22,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記 心情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