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子燒這種蛋,在日本料理店常常出現。已經忘了第一次是在哪吃到的,不過因為那店家的配方比較「甜」,那時候我無法接受甜的蛋,所以一點也不會想再吃。不過後來比較常出去吃壽司,就會發現,玉子燒偏甜,還滿好吃的咧。

P2120226.JPG  

話雖然這樣說,不過我倒沒想過要自己做玉子燒。很世俗的想法,就是 ── 那不過幾顆蛋而已...。沒想到,我還有做玉子燒的一天啊。照片偏暗,因為吃的時候已經天黑了,燈光不佳~。(明明就不會照相,還藉口那麼多..哈哈)

會去找玉子燒做法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有「需要」。因為昨天的生魚片蓋飯啦!!幾年前有去游壽司吃過生魚片蓋飯,很念念不忘的就是那紫蘇葉、玉子燒與生魚交織的味道。絕對不是想吃喔~~雖說到最後發現,玉子燒其實在那生魚片蓋飯裡,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生魚片蓋飯,如果全都是生魚,吃到最後其實會有膩的感覺。玉子燒剛剛好就平衡了生魚片的那種膩,絕配啊!!

原本以為玉子燒需要很久的時間完成,不過其實只花了我教琴中間不到半小時的休息時間就搞定了。食譜我是找MASA的「自家製和風玉子燒」食譜,改一點點做的。

材料:蛋三個、糖1.5小匙、水80cc(我沒加魚粉)、醬油1小匙、鹽巴少許。

P2120220.JPG  

MASA教的其實很清楚,麻煩大家可以去參考一下。打蛋的部分,因為想要黃白分明,所以其實只是輕輕攪拌而以。(往復各十次,網頁裡面有教)我沒有玉子燒用的長方形鍋,直接拿家裡的小平底鍋做。平底鍋先塗一些油,我就是這樣倒好油,然後用紙巾把鍋子抹一遍。

P2120219.JPG  

先在中火溫熱的平底鍋倒部分蛋汁,煎好大約八分熟的薄片後,小心翻滾到成為條狀。因為醬油顏色的關係,所以蛋有點髒髒的感覺..。

P2120221.JPG  

我使用的工具有點隨性,我是用平的攪拌棒跟筷子翻的,不大好翻,要小心力道以免蛋破了或轉不過去。哈哈。把條狀蛋推到鍋子的一邊,再倒入一部份蛋汁,像這樣。看,第一次翻轉的不大順,所以有點裂開感。

P2120222.JPG  

等到蛋汁大約八分熟,就是上面有點流動狀態,底下已經凝固可以推根捲的時候,再把原本的條狀蛋慢慢往另個方向捲起。

P2120223.JPG  

這樣捲過來又捲過去,捲到蛋汁都用光為止。我有稍微再翻轉一下蛋塊,至少外皮要熟吧!

P2120224.JPG  

接著,把剛煎好的蛋,包到錫箔紙裡面,馬上塑型。我沒特別弄,主要就是讓蛋看起來正方形,切起來才會美。

P2120225.JPG  

冷卻好之後,切成適口大小,就是玉子燒啦!!

P2120226.JPG  

連口味都跟以前在居酒屋吃的一樣啊,而且,超嫩!超好吃!!大成功!!

 

Feb 13,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