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甚麼,從某一天開始,我就對甚麼都懶了。不會特別想要烘焙甚麼來吃(大概跟身材也有關係啦),也不會想特別煮什麼來享受一下。大概是每天生活衝來衝去的,甚麼事情當然能迅速解決是最好的啊。所以三餐就節省點時間,除了我還是很注重的早餐之外,其它都亂吃。

 

綠豆湯是為什麼而來?當然是因為那麻油雞囉。依我這種虛熱的體質,其實是不應該吃麻油雞的。不管吃多吃少,我的身體都會上火。那天還真是覺得自己有上火感,隔天就出現一粒小痘痘了。這怎麼行呢?

依照我薄弱的知識,我知道有種點心可以降火,那就是綠豆湯啦!

 

上一次煮綠豆湯,好像是幾年前了。印象中,那一次我的綠豆雖然滾了無敵久,可是到最後還是很硬。為什麼呢?因為我很蠢,在綠豆還沒完全爛之前,就把糖加下去了。後來又有個機會煮綠豆湯,估狗大師告訴我,可以用電鍋煮。可是那次的經驗好像也不是很好。這一次學乖啦,我用估狗大師,到處找關鍵字「阿基師 綠豆 薏仁」。綜合一大堆人的部落格,終於找出阿基師“可能”的煮綠豆薏仁湯的方式。

 

最後煮出來的結果,我覺得是又省時又省力又可以吃到軟爛的綠豆薏仁湯。不過不知道為甚麼,那湯好像不怎麼有綠豆味。是因為綠豆的品質嗎?或是?嗯~這我就不知道了,需要行家來教一下囉。

 

準備工作:一杯綠豆泡水約一到二小時、一杯大薏仁泡水,擺到冷凍庫去。

根據估狗大神說,阿基師對薏仁的處理方式,就是以低溫來破壞薏仁的組織。所以,如果妳想要Q嫩感的大薏仁,這樣就是不行的喔。

 

《炒綠豆》泡過一到二小時水的綠豆,這時後已經有水份了。撈起來,丟到鍋子裡面去炒炒炒,炒到感覺水份已經乾,綠豆有冒煙的感覺。然後,加上一些水,讓綠豆又再次有水份,再炒。這樣來來回回,網路上是說兩次就夠,但我大概炒了四次吧?

05201  

《加入解凍的薏仁》混著炒。

05202  

《加水,蓋上鍋蓋,悶大約十五分鐘》一開始我的水加不會太多,所以悶一下鍋蓋打開以後,感覺是「飯已經熟了」。哈哈。

05203  

《加更多水,加適量糖》就是一鍋軟爛的綠豆薏仁湯了。

05204  

這偷吃步,真的讓煮綠豆薏仁湯的時間縮短很多。不過要怎麼煮得更有味道一些,就要妳來教教我囉....

 

20 May 2011   Tex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