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逛Costco,逛到生鮮庫,晃呀晃的,突然看到一盒盒的有機藍莓,想也不想,就拿起來端詳。

P1119402.JPG  

有點想買,不過,那個藍莓的皮,怎麼皺皺的?看起來,應該是擺了兩周有了吧?翻著轉著,看了又看,還是擺回去一堆藍莓盒中。美金7.99,可是藍莓不夠大,而且不新鮮。

咦?這豈不就是職業病嗎?藍莓農婦職業病....哈哈哈哈。

這兩天看到農業大國紐西蘭的新聞,很可惜新聞是不好的,現在連牛奶都有問題,天底下到底有甚麼東西可以吃呢?有,自己做跟自己種的東西。哈哈。

大概幾年前我就有這種想法,也因此開始我的手作之路。老爸比我誇張許多,所以現在家裡的菜都是他負責種的,就只差肉類沒辦法自家農場生產。為什麼呢?不為什麼啊~就是不殺生呀。因為逛超市的時候,發現很多東西的添加物都莫名其妙,所以讓我慢慢覺得在有能力跟時間的情況下,可以做些自製的食物是好的。這一年來,我又更進一步的去看一些提倡天然食物的部落客的格子,就更堅定我手作食物的想法。推薦的部落格有:Food Babe100 Days of Real Food。當然,這些部落格還可以連結到其他的部落格去,看到最後,就會覺得我不是太神經質,而是我們的食物真的太不真實了。

藍莓採著挑著、賣到最後,就會發現因為我們要求品質,而有很多藍莓是「品質很好,只是太小」的。

在美國的時候,我習慣會到Costco或是超市買有機的果醬。雖說有機,但吃起來還是很「不真實」。我從小就在想,果醬如果都是用漂漂亮亮的水果做,那不就太浪費資源?!是的,當我開始採草莓之後,才知道總是會有被小鳥啄到,或是長得很營養不良的草莓。那些草莓是自己種的,都捨得丟掉,不過,外面賣的草莓果醬,應該不管是好或壞,只要不是爛掉的,都可以拿來做果醬吧?

看著滿桌的藍莓,再看一下那被我挑起來過小、想直接丟掉的藍莓。呃,來做幾罐藍莓果醬吧!!

簡單的準備,就是藍莓、糖跟檸檬。除了糖,其他都自家產。噗,我還擺了不少顆大藍莓進去..哈哈。

P1189787.JPG  

開始煮果醬的前幾小時,我就已經把藍莓跟糖交叉堆疊好,檸檬汁擠入,稍作攪拌,“醃”一下。

P1189789.JPG  

小火開煮!

P1189792.JPG  

最後煮到冒泡泡,我大概從全滿的液狀果糖漿,煮到剩一半。

P1189794.JPG  

罐子洗過煮過烤箱烘乾,裝罐!!(這照片已經是今日在美國照的,因為被我帶一罐回來了!)

P1269977.JPG  

黑紫色的藍莓果醬。嚴格說起來,罐子的價格比裡面的藍莓果醬還貴,不過,手工無價!哈哈。

P1269975.JPG  

塗在好吃的脆麵包上,配咖啡,超享受!!!藍莓顆粒都還留著呢!!現在只能享受果醬來想念藍莓了。

P1269976.JPG  

Jan 26,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藍莓果醬 藍莓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