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想要放棄這種一天一篇的蠢事時,就會有朋友跳出來說喜歡這樣的Blog。我不喜歡隨便亂湊字數,所以總會認真思考一下要分想甚麼,最近發生甚麼。

P2050093.JPG  

這是今天早餐,真抱歉~那杯盤感覺不是很搭,但剛好就隨手照的,大家就將就一下吧!早餐固定模式,就是一杯拿鐵,跟一份Panini,裡面夾著cheese、雞肉跟蔬菜。

這次回紐西蘭,另一個比較主要的活動,就是讓自己變健康。有機會,我會聊聊紐西蘭的醫療制度,讓大家知道一下不同國家的不同政策,哈。

有看我網誌或搜尋到一些文章的你們,應該不會太難發現,我一直都在減肥。從兩年多前就開始試著不同方式減肥,但是有越減越肥的跡象。不得不說,會老覺得需要減肥,有很大的關係是因為我的體型比較壯碩。所謂的壯碩,就是肩膀比一般女生還要寬,骨頭很大根,加上遺傳因素所以屁股比較大一些。大概我都把自己的不會穿搭推給身材,所以老認為需要減肥之後,才可以穿得美美的。

於是就開始我的漫長減肥之路。

P2050094.JPG  

這是我現在在固定攝取的鐵劑。

其實我減肥的方式就是「少吃、多運動」,可是吃到多少?運動多少?我覺得這兩個問題,是「少吃多運動」五個字表達不出的。這次下飛機之後,我就去找家庭醫師做血液測試。大致上是沒問題的,但卻有非常嚴重的貧血。我的指數是9,平常女性的指數應該是22-100,所以我這種已經是很嚴重貧血了。這下子,很多之前碰到的症狀,都有了解釋。我有很長的時間會覺得疲累(不管睡多久),就算我是跳很激烈的有氧,也隨時覺得想睡覺。更恐怖的是,我有非常明顯的記憶衰退情況。我是個愛抱佛腳的學生,通常背譜對我來說是小事,10分鐘到15分鐘可以迅速搞定。不過,上次期末表演考之前,我卻有嚴重「背不起來」的症狀。

是的,因為我的「少吃多運動」,在以精算卡路里的情況下,我雖說吃了,但卻營養不均衡,而造成嚴重貧血。  現在有補充鐵劑,我的手之前是黃色(有注意到,但不以為意),現在已經變成漂亮的粉紅色。呼,前兩天也發現背譜超能力又回來了~哈。

因為我之前好像多吃一點點就會體重增加,加上嚴重貧血的原因,讓我決定去找專業營養師尋求幫助。下圖是我某一晚的晚點,兩片烤麵包,一片上面抹滿滿的藍莓果醬,一片是抹了杏仁醬跟Hummus醬。照片偏黃,因為是晚上照,上面那只是比例尺,因為這打算照給營養師看的。

P2030092.JPG  

這邊要特別感謝老姊的資助跟心靈及行動上支持,因為父母並不贊同我去找營養師,他們覺得「你又不需要減肥」加上「營養師有甚麼重要的?反正就是均衡吃就對。」不過老姊卻支持我。紐西蘭的營養師是要自費的(我不知道台灣要不要),第一次的諮詢要135紐幣,合台幣約3500元。之後的幾次諮詢,價格不斐,我是有美金沒紐幣的人,所以一切都需要靠他人資助啊。噗,這個「他人」,不是老姊,是姊夫...但他就略過了,反正他沒在在意的...。

會堅持要去找私人營養師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當然知道吃要均衡,但怎樣叫均衡?要吃得怎樣才可以瘦?」我相信每個專業都有我們不懂的領域,會收費是應該的,畢竟是專業。

大概大家看到「營養師」三個字,馬上就會問我「那她給你的減肥食譜是甚麼?」哈哈哈。

我之前也是這樣的想法,可惜,這位營養師,一點也不是走減肥派。我們大概見過六到七次面,每次他其實都是在扭轉我對身材不正確的心態,除了告訴我要怎麼吃以外,也沒有特別提到「減肥」。感謝老姊每次都陪我去啊~雖說最後一次她就睡著了...哈哈。營養師覺得我目前的體重完美(BMI以我的身高來說,偏中上健康程度),如果要減,那目前我的161公分,不可以減低於54Kg。她是Hamilton非常有名的專業營養師,所以她都這麼說了,我能說甚麼呢?

她沒有特別給我食譜,只有給我一天要吃多少的「份量」,這份量是以我的身高體重及身體狀況來給的,裡面包含澱粉類、奶類、蛋白質、脂肪跟糖類。咦?這些健康教育不是學過?哈哈哈。除此之外,也在見面諮詢時,教導我要怎麼算這些食物份量的方式。每個人的份量都有不同(所以我就說,這就叫專業啊,可以收費的專業..),而這種份量,目前我只需要照著吃一周做實驗,之後還會改變。

所以,這減肥沒有食譜,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瘦,但就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此外,也鼓勵大家減肥或減重可以尋求營養師的幫助(不過是要合格又有健康心態的營養師喔)現在這樣的實驗,讓我每天都吃得飽飽的,到晚上還會喝杯鮮奶茶(還加糖)當消夜。這幾周下來的現在,我終於也不會對體重斤斤計較了,心態健康很多。至於減肥嗎?先擺一邊,我相信在健康吃的情況下,體重會慢慢下降的。哈。

 

Feb 06,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