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很得意,因為可以天天沒事就寫一篇Blog記錄生活,不知道這可以持續多久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挑戰自己的「不可能」,很多時候別人認為我不大可能辦到的事情,我都會去試著做做看。大概十年前,我還是個說話說不大聲,碰到陌生人就會害怕的小女生。現在感覺上好像天不怕地不怕...這是老了的象徵吧?很多人都會用旅行來增廣自己的見聞,也許我整天都在往家裡飛,所以旅行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也許哪一天,我會讓自己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也許不會,但現在就只求無愧於心的生活。

PC158386.JPG  

回到家後過沒幾天,我們全家決定來個超級小旅行。家裡有剛生了場病的老爸,雖說現在又是活龍一尾,不過他對旅行的生活總是不怎麼感興趣,我們也不大想讓他太過舟車勞頓,想了又想,來個找尋Blue Spring之旅好了。

Blue Spring 是在Hamilton去Rotorua的路上,大約在Putaruru那。中間我們會經過一個超級小鎮叫Tirau,Hamilton就叫小了,那超級小鎮會有多小呢?市中心大概就一條路那麼大,快速走十分鐘就可以逛完的那麼小。這個鎮上最有名的,就是這兩棟像羊(首圖)像狗(下圖)的遊客中心。

PC158383.JPG  

遊客中心當然會販賣一些有的沒的紐西蘭製品來刺激經濟,不過我們每次出遊最有興趣的都是冰淇淋。這也不知道是哪來的習慣?似乎是20年前我第一次來到紐西蘭旅遊時,導遊給的習慣吧?哈哈。記得那時候是每到一處,導遊放我們下車走走,大家都會跑去吃冰淇淋。那時候是冬天,雖說冷得要命,但覺得吃冰淇淋好棒呀。(Kapiti冰淇淋,1997年開始的,從2000年以來,陸續得到紐西蘭的冰淇淋獎多次。)

PC158380.JPG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們每到一處就會習慣性買冰淇淋來吃一下。

PC158379.JPG  

每次照相我都會少照不少東西,像Cambridge的店,就可以回去再照。Tirau的店照了,可我卻忘了照街道照,但現在就沒辦法再回去照了。哈。這個地方比較多特色小店,不少藝術者也會在這開店。紐西蘭人很愛用鄉村風妝點自己的院子,這些就是很好的裝飾品。照片偏亮,因為我的相機設定不對啦~

PC158382.JPG  

看起來很有特色的小店之一。

PC158482.JPG  

外面擺滿了有風格的畫。

PC158481.JPG  

這條市中心街道,其實是像在小山坡上的,所以很輕易就可以照到這個小鎮。

PC158480.JPG  

來回都會在這小鎮稍做休息,下車走走感覺也不錯。我們只是晃一下,就要繼續到我們的目的地,Blue Spring囉。

 

Jan 7, 2013     〈NZ。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