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Green Curry(綠咖哩),常常會為了要吃綠咖哩,特地跑到學校附近的泰式小館打牙祭。原本一直以為我是喜歡綠咖哩雞的,不過自從吃外食都想要吃點不一樣的想法出現之後,我跟朋友去吃綠咖哩,永遠都是點Green Curry with Tofu(綠咖哩豆腐)。

P2020064.JPG  

回紐西蘭前,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上Amazon買了Green Curry Paste(綠咖哩醬)。記得上飛機前兩天才收到吧?直到這次回來,我才有機會來試試看。

 

前兩天剛好有個機會去逛超市,當下就在美國超市Kroger補了一些煮咖哩用的材料。不得不稱讚現在的「國際化」,以往大概要去特定的店家,才可以買到煮綠咖哩的材料,現在在普通超市裡,就有整排是「國際食物區」。那天站在那邊研究了老半天,還滿好玩的啊!!

煮綠咖哩需要買的材料有:

椰奶。隨便買,我也沒買Lite版,直接買罐子看起來乾淨的就可以。

P2020062.JPG  

筍子。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次煮綠咖哩沒加這個,感覺就差了那麼一點。買味全的!其實超市也有販售自有品牌耶。

P2020063.JPG  

筍子開罐後,長這樣。我有先用熱水燙過,再擺涼備用。

P2020065.JPG  

雞肉。我用雞腿肉,退冰後切成塊狀。

P2020066.JPG  

我切的有點厚度,這樣感覺比較有實在感,哈。蔬菜跟肉類,分兩個砧板。

P2020070.JPG  

蔬菜切絲。我切的是比較寬一點的絲,這次加的蔬菜有紅蘿蔔、黃椒、雜豆。

P2020069.JPG  

魚露。這似乎可加可不加,不過,原來泰國菜會臭臭的,就是因為加這個啊!!(顯示為:沒知識也沒常識)

P2020073.JPG  

做法超級簡單!

先在平底鍋加一匙的油,擠入一到兩湯匙的綠咖哩醬。綠咖哩醬其實可以自製,就是很多泰國香料搗在一起,不過從現在到未來,我都不覺得我會去自製。據說自製的綠咖哩醬,比這種速成包還要更香呢!綠咖哩醬長這樣:

P2020067.JPG  

綠咖哩醬的份量自己抓,越多當然就越鹹越辣。這一小罐綠咖哩醬,我不知道會用多久呢?這次我只用一到兩匙耶。

把綠咖哩醬炒香。

P2020068.JPG  

加入椰奶大約1/3罐頭的份量,炒一炒,拌勻。

P2020071.JPG  

加入雞肉,炒到雞肉六分熟。

P2020072.JPG  

加入蔬菜,略炒,再把另外1/3罐的椰奶加一點水,倒進鍋裡,灑上適量的糖(這看個人喜好了)。稍微擺著大火滾五分鐘。

P2020074.JPG  

搞定!

我吃咖哩飯,總覺得需要有顆荷包蛋,再一些水煮青菜。好滿足的一餐啊!這...這綠咖哩吃起來,竟然就跟外面賣的沒兩樣!!那我平常是在吃心酸的?哈。

P2020075.JPG  

這天我也順便上了噗浪跟大家報告我做綠咖哩這件事,很多厲害的朋友紛紛提供自己平常煮綠咖哩加的東西。其實綠咖哩裡面要加甚麼蔬菜都沒有限制,怎麼吃都好吃,除此之外,擺豆腐在裡面吸飽綠咖哩醬,也很好吃啊!我平常去的泰式小吃就是擺油豆腐進去,超美味咧!

這麼簡單的料理,自己不試著做做看就太可惜啦~~(同理可證,甚麼黃咖哩紅咖哩,也可以這樣做啊!)

 

Feb 3,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